首页 > 党群园地 >正文

上科院开展“两学一做”知识竞赛

文章来源: | 发布时间:2016-12-14

12 月2 日,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上科院组织院部及直属单位党员开展了“两学一做”主题知识竞赛,旨在以赛促学,以学促行,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章党规的理解,激发“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的热情。经过一番激烈角逐,最终高性能集成电路中心代表队脱颖而出,夺得桂冠。
  
  在竞赛动员时,上科院纪委书记、机直党委书记王迅表示,自“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上科院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准确把握目标任务,把中央统一部署与科技创新工作实际相结合,真正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组织好、落实好,并在促进工作上取得实效。
  
  活动以《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等为主要内容,分为组织学习、知识竞赛两个阶段实施,以支部为单位组建队伍,每队选派3名党员,共24支代表队参加了竞赛。
  
  组织学习阶段,院部和各直属单位积极组织广大党员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各总支、支部广泛发动,好中选优,选派选手参赛,有的单位还先行组织了选拔赛。“准备参赛的过程就是一次系统学习的过程,让我们对《党章》、《准则》、《条例》的内容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对系列讲话的精神有了更准确的把握。”脑防所党支部书记王艳说。
  
  知识竞赛阶段,6 支通过了笔试选拔的参赛队伍,在决赛中进行必答、抢答、风险题等环节的“切磋”,充分展示了参赛单位和选手的风采。选手们纷纷表示,此次比赛形式灵活多样,气氛紧张激烈,体现了较强的知识性、竞争性、趣味性,激发了党员们的学习热情,振奋了精神状态。